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量: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招生简章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山东省济南师范学校、创建于1952年的山东省济南幼儿师范学校以及创建于1979年的济南广播电视大学。2011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三校合并为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高校。

一、学校概况

★学校品牌作为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学校,学校传承“百年师范”教育优势,有着光荣的红色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办学实力。合并组建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来,学校获得长足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以教师教育类专业为主体,以学前教育专业为特色,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并存、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并举的办学格局;制定实施了实践教学改革方案,构建了以实践导向与岗位技能培育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语言文字工作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首批省级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山东省教师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与管理优秀单位、济南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媒体誉为山东幼教界的“黄埔军校”。

★基本设施学校现有长清总校区和明湖校区两个主校区,总占地面积783亩,建筑面积18.63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面积10.7万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总值76683万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201万元;现有纸质图书60.14万册,电子图书66万册,中文纸质专业期刊663种,电子期刊11725种;校内实践基地达49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79处,幼教集团所属幼儿园12所。

★专业设置学校现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数学教育、小学英语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9个师范类专业,大数据与会计、数字媒体技术、市场营销、金融科技应用、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艺术设计、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社会体育12个非师范类专业。其中,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教师教育专业群和早期教育专业群被立项为省级品牌专业群。

★师资力量学校有教职工568人,专任教师382人,专任教师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49人(教授3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235人(博士学位19人),“双师型”专任教师219人。学校有省级教学名师4人,济南名师2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山东省美育专家库入库专家5人,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库入库专家2人,1人被评为省社科成果奖评审入库专家,1人为省职教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2人为省学前教育指导专家。学校还聘请了知名教授、专家学者以及幼儿园、小学的校长或业务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一线高水平技能人才为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学生就业多年来,学校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现代化的办学条件,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我校毕业生全面的教学技能和优良的综合素质使得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成为众多用人单位的首选,连续多年供不应求。以2021年11月份的就业双选会为例,来自全国各地433家用人单位为我校2570名毕业生提供了19360多个就业岗位,供需比达1:7.5。

二、2022年招生计划


注:住宿费和学费按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确定的执行。

三、录取原则

按照国家教育部及生源省的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高考成绩或综合评价成绩为依据,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1.夏季高考普通类:按照招生省份的投档规定接受投档,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夏季高考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专业使用山东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按照山东省的投档规定接受投档,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夏季高考体育类: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考生必须参加山东省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按照山东省的投档规定接受投档,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4. 省外投档录取,按照生源省的办法执行。省外以学校加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的,按“专业志愿清”原则录取,对所报专业已满且不服从调剂的考生,退档处理。

特殊要求

1.外语语种:我校公共外语科目为英语。

2.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对隐瞒既往病史或有其他舞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出将给予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考生,不得有影响声乐、舞蹈、键盘学习的生理障碍。

3.男女比例:我校各专业不限男女比例。

4.我校无单科成绩和选考科目要求。对享受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我校认可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投档成绩。

录取结果按照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形式公布,考生亦可登录我校官方网站或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查询。

四、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较强学前教育和保育能力、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实践反思与自我发展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能力,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教师。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托幼机构和其他学前教育机构,以及社区幼教机构、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社会办学机构、儿童玩具开发机构、儿童书籍出版机构、从事学前教育有关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早期教育(教育类,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早期教育基本理论及其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儿童活动策划和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文化宣传能力,从事早期教育、保教工作、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与科研等工作的综合实践能力较强的专科层次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北京、上海、广州,辐射山东省内的早教机构、托幼机构、社区,以及儿童慈善机构、康复机构、家庭咨询机构、社会办学机构等从事儿童教育工作。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与促进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卫生保健及健康管理等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婴幼儿照护、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指导等专业技能,从事婴幼儿发育监测与评价、健康指导、幼儿教育及家教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托幼机构、早教机构和学前教育机构、教育管理咨询行业、家庭健康管理机构,从事婴幼儿教育与保育、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健康指导与咨询等工作。

●小学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优良教师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宽广的学科基础和科学人文素养,系统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小学多门课程教学任务,具备创新精神和立足小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育德能力、自我反思和自我发展能力,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教师。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小学、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在教师和管理岗位群,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小学语文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优良教师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适应国家和地方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能够熟练掌握并应用汉语知识,具备较强的汉语阅读、鉴赏、写作、沟通交流能力,具备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熟练的语文教师职业技能、初步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富于创新精神的小学语文教育师资。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小学语文教育领域的行业,主要从事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等工作。

●小学数学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优良教师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适应国家与地方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达到“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育人”要求的新型小学数学师资;适应小学数学教育发展与改革要求,具有一定数学专业技能与教师职业技能,能够熟练从事小学数学教育工作的小学数学师资。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小学、初级中学或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在数学教学和管理岗位群,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小学英语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初步掌握英语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方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较强的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从事小学英语教育工作的教师。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小学、幼儿园、英语培训机构,在教师和管理岗位群,从事英语教学及相关管理、咨询等工作。

●音乐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和系统的音乐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进行音乐教学和研究的能力,从事小学音乐教育的教师。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小学、社会培训机构,在教师、培训岗位群,从事音乐教学和管理、社会辅导、文化宣传等工作。

●舞蹈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和系统的舞蹈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进行舞蹈教学和研究的能力,从事小学艺术教育的教师。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小学、社会培训机构,在教师、培训岗位群,从事小学艺术教学和管理、社会辅导、文化宣传等工作。

●美术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和系统的美术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进行美术教学和研究的能力,从事小学美术教育的教师。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小学、社会培训机构,在教师、培训岗位群,从事小学美术教学、社会辅导、文化宣传等工作。

●体育教育(教育类,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从事小学体育教育工作的教师。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幼儿园、小学及企事业单位,在教师、培训岗位群,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运动训练与运动竞赛,以及社会体育指导、体育管理和培训等工作。

●社会体育(体育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质、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社会体育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健身运动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管理能力,能胜任社会体育指导及相关管理工作能力的应用型社会体育工作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政府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体育健身场馆以及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艺术设计(艺术设计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掌握艺术设计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从事艺术设计、制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设计公司以及相关设计工作室,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制作制造及管理工作。例如设计表现绘图员、建筑室内外模型制作员、建筑装饰材料员、施工员、项目管理员和预算员等。

●大数据与会计(财务会计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法律意识,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背景下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具备出纳岗位能力、会计核算能力等管理能力,能够在熟悉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与咨询、税务筹划与咨询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基础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出纳、会计、财产管理、财务管理、税务代理、业务咨询、内部审计、独立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级财税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一般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在单位出纳、会计核算、会计监督、档案管理、纳税申报等岗位群,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出纳、会计工作管理、涉税业务办理、财务管理、查账验证、会计咨询、内部审计等工作。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旅游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研学旅行相关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熟悉中小学研学旅行相关教育政策、目标、大纲和方案要求,从事研学旅行项目开发运营、策划咨询、线路设计、课程开发等运营、管理及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相关职业院校、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基地)、旅行社、文化旅游公司、文博场馆、展览馆、纪念馆、公共文化场馆、户外拓展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学旅行项目开发、管理运营、策划咨询、线路设计、市场营销、方案实施、过程监督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类,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面向影视制作、虚拟现实应用开发、数字艺术创意,具备良好的图形图像处理能力、音视频编辑能力、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能力、虚拟现实设计与开发能力,能够胜任影视剪辑与特效制作、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虚拟现实应用开发、数字展示内容开发、商业级图像精修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影视制作、电视台、网络媒体、虚拟现实应用、数字展示、动画、游戏等数字媒体应用企事业单位,从事音视频编辑与后期特效处理、图形图像处理、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虚拟现实开发、数字展示内容开发、游戏制作等工作。

●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类,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大数据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大数据存储、清洗、管理、建模和分析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大数据实操能力,能够在大数据相关领域内从事大数据分析、ETL开发、数仓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利用对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分析,为大数据基础设施企业、大数据软件技术服务企业、行业大数据内容咨询服务企业等提供服务,主要面向Hadoop研发、大数据研发、大数据分析、数据库、Hadoop运维、大数据运维、java大数据、Spark等工作岗位。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计算机类,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良好的智能技术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获得项目实践及技术应用服务能力的系统化实际训练,能够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及其关联行业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数据管理等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主要在未来智能产品开发中从事智能系统集成、数据采集与分析、模型构建与推理、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产品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的管理与运维工作。

金融科技应用(金融类,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通过理论知识学习与软件应用学习,具备扎实的金融科技、软件编程、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技能及综合应用方法,培养适应当今金融科技发展所需的,能够适应银行科技、智能投顾、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领域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类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管理部门等,主要就业岗位为依托互联网的金融科技类产品经理、投资/理财顾问、网络媒介工程师、金融大数据分析师等。

●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类,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市场营销、网络营销、数字创意等基本知识,具备市场调研分析、新媒体营销、网络推广、互联网数据分析等专业能力,从事新媒体营销、营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类生产型与服务型企业、新兴媒体企业,从事营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新媒体编辑、新媒体销售、新媒体策划、新媒体推广等工作。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类,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掌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商务管理等基本知识,具备网店运营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等专业能力,从事电商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传统生产型与服务型公司、电商公司、互联网公司、新媒体公司等,从事营销推广、网店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网站设计、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广告策划、跨境电子商务、电商活动策划等工作。

五、2021年招生录取情况一览表

 

 

六、学校地址和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园博园西门南4公里,轻轨1号线终点“工研院”站)。

学校邮编:250307

学校网址:http://www.jnpec.edu.cn

招办电话:0531-87207777


学校网站二维码:

 



2022年6月25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