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温暖,播种爱心助扶贫——校长李海平深入学生家庭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体现学校对家庭生活困难学生的关怀,1月1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海平带队参加学校2020年“送温暖、献爱心”家访活动,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张成强、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及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

在19级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小方家中,李校长与家长、学生亲切地聊家常,仔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本学期学生受助情况,当得知学生家庭2018年实现脱贫后,李校长更是鼓励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张院长为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及学校对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嘱咐学生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迎难而上;学生家长表示,是国家的扶贫政策,才使家庭情况得到根本好转,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一定教育好孩子学会感恩;受访学生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记老师的教诲,不辜负学校的关心和帮助,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送温暖、献爱心”家访活动是我校常年坚持的一项扶贫项目,今年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共组成23个工作组,深入省内13个地市60个县区,共走访贫困家庭68户,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10万余元,做到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全覆盖,为历年最多。学校领导积极参与家访,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校作为精准扶贫阵地的生力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到来之际,我校将继续加大学生资助工作投入,加强贫困生帮扶力度,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