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泉学 e 站老年人智慧生活科普工作室”入选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量:

近日,省科技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遴选结果,我校池海老师领衔的“泉学 e 站老年人智慧生活科普工作室”名列其中。

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智慧社会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学校响应文件要求,利用建成的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体系,打造“泉学e站老年人智慧生活科普工作室”,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通过建设智慧生活体验基地、丰富线上科普平台、开发建设科普课程资源、开设科普讲堂等方式,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智能生活服务的各项工作,打造“十分钟科技普及圈”,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让老年人适应我国当前的智慧生活,享用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成果,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