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开展“进社区、解疑惑”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

九月,开学季,幼儿园又迎来很多小班的幼儿。开学第一天,幼儿园小班教室里“哭声一片”,这其中包括幼儿,同时也包括部分家长。孩子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单独面对陌生的环境,这可让家长如何是好!作为家长,请先消除自身的焦虑问题。正确解决幼儿入园焦虑问题,为此,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开展了“进社区、解疑惑”的志愿服务活动。

E43C5

一、前期筹备显细心

建立多形式宣传渠道,如在新生群里做相关问卷调查,了解新生幼儿家长都存在哪方面疑惑、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宣传进社区活动等,帮助家长及时地了解此次进社区的相关信息。

党员教师带头解读“小班入园”注意事项,并做“送知识、入社区”宣讲活动人员安排等工作。

二、政策宣讲解民惑

7月8日上午9:30,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党员教师以及志愿者教师深入常春藤社区,进行“解惑答疑入社区”志愿活动。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入学(园)疑问,教师们均一一作答,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和谐沟通一条心

通过本次活动,让家长更好的了解了2022年小班入园的相关知识和须知,搭建了教育和群众之间交流的桥梁,也让老师与家长之间有了一次“零距离交流”,拉进了教育咨询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切实并有效地解决了家长的实际问题,营造了教育亲民的良好氛围。

22324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