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量:

3月3日上午,我校在长清校区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学校领导李海平、刘海峰、成刚、丁家德、张传银、崔建、李震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成刚主持。

大会伊始,党委书记李海平分别与党委副书记成刚和纪委书记李震签订《2022年度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海峰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震以《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李震书记在回顾总结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上,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他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将深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三不”,强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从严落实监督首责,创新提升监督效能,融入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纠树并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强化自我监督,淬炼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面落实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党委副书记成刚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内容。

党委书记李海平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之年,是学校“创优升本”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办学120周年校庆之年。大事、要事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的年份,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尤为重要。

对此,李海平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在全面从严上,要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好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在党建引领上,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能力本领,着力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提升二级学院自身组织力。在打造品牌上,要建设特色鲜明创新创优的示范基地。对于打造党建品牌,李书记强调,要做到“七个突出”:一是突出红色基因,打造“尽美精神”党建品牌;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造学习教育党建品牌;三是突出作风建设,打造廉洁廉政党建品牌;四是突出党员带头,打造引领示范党建品牌;五是突出为师生服务,打造服务奉献党建品牌;六是突出铸魂育人,打造思政工作党建品牌;七是突出百年师范,打造传承师范精神党建品牌。

会上,李海平书记还特别强调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防止疫情向学校渗透、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逐级传导,确保绷紧弦、担好责、落到位。要“织密网”“看好门”“管住人”“把住点”“控住事”“守住线”,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完备到位,万无一失。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成刚做总结讲话。成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对2022年度学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部署和总动员,不仅总结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深刻认识、冷静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对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做了具体解读和明确界定。

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年度工作,成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要充分认识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的总基调,这既是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主线。要全面理解“全面从严”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到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学的具体工作实践中;二要“真”,要提升工作标准,增强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的执行力。真正拿出较真碰硬的精神,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瞄准工作中、师生需求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破题起势;三是要“细”,要改进工作方法。各部门学院抓工作,抓创新,抓发展,要有点子,有法子,而且能够精准细化,要克服上下一般粗、里外一样用的思维定势和惰性,真正能够趟出我们的路子,形成我们的风格,打造我们的品牌;四是要“实”。要有重实干、求实效的工作态度,要找准工作的起点、服务的着力点、创新的突破点,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第五是要“快”,要锤炼作风,强化第一时间的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倡导雷厉风行,对已经确定的工作任务,各学院和部门要早行动,早谋划,谋定而动,立说立行,争取效率和效益的双提升。

成书记号召大家“以严的标准、真的定力、细的执着、实的作风、快的行动”,锚定目标,携手共进,再创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助理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机关支部、师生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