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育科研能力 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发布日期:2005-03-17 浏览量:

新学期刚刚开始,济南师范学校以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意识和能力的培训活动就拉开了序幕。这是济南师范学校为提高教师的科研意识,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所采取的新举措。
   
济南师范学校是济南市基础教育小学学段师资的主要培养基地。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浪潮中,为了提高小学教师职前培养的质量,学校狠抓教师的自身建设,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努力为教师打造发展的平台。他们把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作为突破口,以科研促发展,鼓励老师们成为研究型的教师。
    
这次培训的内容既包括学校教育科研的基础理论,如进行教育科研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怎样进行课题实验,怎样写案例,怎样撰写教育科研论文等等,又包括现代教育及新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培训资源既坚持引进高校或科研单位的专教授,又充分发掘校本培训资源;培训的时间基本安排在课外活动;参加培训的人员除了教师外,还有一部分管理人员自愿加入。
    
相信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济南师范学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一定会有较大提升。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