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师范学校教职工撰写“帮扶日记”

发布日期:2005-03-23 浏览量:

322,济南师范学校239名教职工每人领到一本特殊的日记本——帮扶日记本。这是学校开展手拉手、献真情师生结对帮扶活动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

学校去年开展“手拉手、献真情”师生结对帮扶活动以来,教职工积极调整自己在校园舞台中的角色,通过生活援助、文化补习、心理辅导、家庭访问等方式帮扶各方面有困难的学生。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逐渐成为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心理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传授人,生活上的贴心人。学校提出设立“帮扶日记”就是为了见证“两代师表”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日记除记录被帮扶学生的特点,每次帮扶的具体目的、方法、过程、结果外,还要重点分析学生的成长变化以及教师的帮扶心得。到目前,教职工共记录日记2000多篇,并撰写帮扶教育案例80余篇。

近日,学校进一步调整教职工帮扶对象,500余名困难学生有了自己的结对老师。学生们将体验到来自学校更温馨、更直接的关爱。同时,“帮扶日记”的内容也将更加丰富,一个个感人、精彩的爱心故事将被记录下来。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