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师范学校探索实践课外活动校本课程

发布日期:2005-03-31 浏览量:

近日,济南师范学校出台《学生课外活动改革方案》,将课外活动纳入校本课程构建体系,作为培养学生专业思想、健全人格和从业能力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

最新设置的课外活动校本课程包括三部分;一是兴趣性活动课程,包括科普活动、艺术活动、各学科兴趣小组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性课程,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陶冶学生的身心健康,增强学生的参与意识,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热情,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发展。二是拓展性课程,包括学科性课题实验、特长技能综合训练、社团活动等。通过拓展性课程,拓宽学生的知识领域,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发展学生的特长,培养学生的研究意识和研究精神,激发学生的发展潜能。三是基本功课程,包括“三笔字”书写、言语表达、简笔画、课外阅读、小学课文诵读、讲儿童故事、撰写教案、说课、听课、评课等课程。通过这些课程,增强学生的教学功底,锻炼学生的教学技能,打造过硬的基本功,提高学生未来的从业能力。

此次《学生课外活动改革方案》是从校本课程的特点、功能、实施和管理手段等方面出发,结合学生发展的需要而制定的,体现出整体规划、课程多样、强化实践、有效渗透、层次开放的特点,形成了适合学生主体自主发展的具有真正“校本性”特征的校本课程体系。

目前,济南师范学校课外活动校本课程的活动时间为每周二、四下午课外活动。

 

 

拓展性课程:书法研究

拓展性课程:动植物养殖及标本制作
 

           
 

兴趣性活动课程:多媒体制作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