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师范学校为毕业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05-03-31 浏览量:

330下午,济南师范学校200余名毕业生接受了一次团体心理辅导,与心理专家就毕业前心态调整问题面对面交流。

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接一个与招聘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而自己的工作还没有着落;想到与越来越多的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同场竞聘,而小学的用人指标却越来越少;品尝着找工作的种种酸甜苦辣,而内心还固守着“进国办学校才是就业”的观念……,最近一段时期,济南师范学校的毕业生们出现了盲目、紧张、恐惧、焦虑、自卑的复杂心态。“临近毕业,需要作出的选择太多,我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该做些什么?”大多数毕业生心里都装着这样一个疑惑,为此,学校邀请经验丰富的心理教师为毕业生们进行了一次团体心理辅导。

在辅导过程中,毕业生们坦诚地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种种心理问题,辅导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六种择业心态以及就业需要做的必要准备。本次心理辅导不同于以往的就业说明会,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师生互动,交流顺畅。最后,毕业生们自己总结出的心态调整“秘诀”是:正确认识自我,正视社会现实,调整价值取向,做出明智选择。

据悉,济南师范学校还将根据毕业生心态变化情况举办不同层次的团体心理辅导和个别心理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