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到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5月25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学前室主任焦艳带队,到我校进行教材使用调研活动。校长刘海峰、副校长崔建、教务处处长范喜庆、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小林、副院长崔元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座谈,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红色历史。

上午,人教社调研组到学前教育学院,进行面向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项调研活动,学院院长刘小林、副院长崔元、张大明、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课程教法教研室主任盖振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托育教研室主任李万芳、早期教育教研室副主任袁倩及三个专业的教师陈攀攀、展恩欣、张晓杰、与我校开展3+2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济南工业学校专业部主任李洪彬、分管教学的副主任韩保平参加了座谈。

刘小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焦艳主任也介绍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了大量的学前教育专业教材,学前教育学院在七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中长期使用人教社的教材,在介绍过程中,不少教师发现了之前学校用过的、甚至是自己上学时学习过的教材,都感到十分亲切。

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教材使用情况和实习实训情况,济南工业学校的两位老师也介绍了合作培养的学前教育专业中职阶段课程设置和教材使用情况,人教社和教师们就教材的编写和使用、托幼一体化、中职和高职学生的学习特点分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期间,老师们依次介绍了所承担课程的教材具体情况,并对教材的编写及配套资源建设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下午,人教社调研小组到学校尽美展馆和校史馆参观,了解了我校的红色历史和发展历程。

随后,调研小组与“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幼儿教师口语》主编、学院副院长崔元和语言综合教研室主任魏桂秋、副主任程明超、教师王明娟一起商谈《幼儿教师口语》教材的修改和配套资源建设。

经过认真的研讨,双方制定了修改和建设目标,并列出工作计划,争取在下学期之前完成规划教材的修改和配套资源建设工作。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崔元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