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校调研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量:

5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赵复兴一行4人来到学校,对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海峰及我校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张文明、于琮陪同调研。

赵复兴一行观看了我校非遗传承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实地考察了黄河流域教育文献研究院展厅,听取了校长刘海峰所做的工作汇报,对我校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海峰在汇报中表示,作为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红色师范,按照中央要求,融入黄河战略,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教育文献抢救性保护、整理研究和出版利用,加强濒危、特色、冷门非遗项目的数字化保护并使其为教育教学服务,助力人才培养,是学校应当肩负的光荣使命。下一步,学校将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教育始终,不断助力教育发展。

赵复兴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不仅包括自然生态、经济生态,还包括文化生态;学校的两个项目以黄河流域文化生态保护为着眼点,定位准,角度新;学校对弘扬黄河文化、传承齐鲁文化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令人欣喜,是以实际行动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做出的积极响应。赵复兴表示,学校的工作规划明确、目标清晰、设计科学,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宣传处  作者:张文明  摄影:郝甜心 曲冠宇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