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艺术学院“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
· 艺术学子参加学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 副校长王新程调研艺术学院心理健康...
· 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到艺术学...
· 艺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展业复...
· 艺术学院校校合作谱新篇深层合作划未来
· 艺术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艺术学院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备赛观摩...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培训
2023-10-26 15:53   审核人:

10月24日,我院于艺术教育楼声乐7教室开展了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培训,培训由艺术学院辅导员王鹏担任主讲,2023级融媒体中心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中,王鹏老师就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的基本方法与技巧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分别从“新闻稿基本要素和结构”“如何做好采访前的准备工作”“如何写好消息稿的五部分”“常见校园活动应该怎么写”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了解、熟悉新闻采写的整个流程。

王鹏老师重点从消息稿的特点和结构入手,带领大家认识到消息稿是通过文字传递消息的一种方式,以及新闻具有时效性、真实性、新奇性、公开性的特点。随后,王老师又说明消息稿应该具有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六个要素,同时应包括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五部分所构成,并为大家展开了详细的分析。讲座中剖析了新闻写作的“倒金字塔”结构特点与传播学原理,通过分析多篇消息稿的结构和写作思路,和大家共同探讨了撰写新闻的方法与技巧。讲座中,王老师还就采访前的准备、现场信息收集及新闻的编辑进行了分享。

本次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让同学们对新闻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学习到更多采访技巧,对同学们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有很大帮助,给同学们提供更多采访思路。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