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贯彻党的二十...
· 走进社区双报到 共驻共建同发展艺术...
·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2...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
·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收...
·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学...
· 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2023-04-07 13:04   审核人: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新风、赓续红色血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艺术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清明诗歌红色箴言朗读会、网上祭英烈、主题班会、随手拍短视频比赛四个部分进行。主题班会,师生结合专业特色,用笔墨书写清明诗词、歌唱红歌,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网上祭英烈采用“云”寄哀思方式,向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引导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8C044

清明诗歌红色箴言朗读会上,同学们在诵读经典过程中了解、熟悉传统节日,提高个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文化修养。

随手拍短视频比赛引起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用低碳环保的方式纪念、缅怀故人,将中华民族传统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形式。

2C621

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学生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知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积极的状态,继续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