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
· 常规检查促规范 筑牢基础严治学——...
· 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
· 喜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
· 喜报!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山东省职...
·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
· “党建引领 深度融合”艺术学院党总...
· “落实课证融通 聚力勤学培优”艺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落实课证融通 聚力勤学培优”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2022-11-23 11:2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促进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相互衔接、融通,有效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艺术学院于11月27日进行了2022年“1+X” 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

11月22日,学校响应济南市防疫要求,部分考评员,实习支教学生无法进入学校参加考试。针对这一情况,为贯彻执行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确保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进行,艺术学院王沪红副院长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对考试形式、考试环节进行调整。在考务组的精心安排下,考评员、考务员、监考人员频频召开线上考务会,细化考试流程和步骤,制定了多个备选方案。最终采用“线上督考+现场巡考”相结合的模式,线上与线下多地同步参与考试,考评员校内校外分工,全程参与此次考核,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俞茂全程督导和巡考。

C6A0

C885

D473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方式,考察学生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实操考核分为教案书写、说课、答辩、演奏四个环节,考察学生的教学能力和实操能力。毕冬梅、陈桐、邓科峰三位考评员和10名同学无法入校,采用腾讯会议参与考试和考评工作。其余40名同学在学校实验楼9号机房、艺术楼钢琴教室、声乐教室有序考试。副院长王沪红、张秀老师负责考评和监考,招募的三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服务。

6B1E3

C4E0

10B70

9385F

E2AF

由于线下考评员少,考生多,在全体考评员、考务及考生的共同努力下,历时近10个多小时,克服现实条件的重重阻碍,线上线下多地联动,50名考生、13种乐器全员参与,无一缺考,顺利完成了2022年“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考试过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一米间隔,全程佩戴口罩,又充分展现了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整个考试过程实时监控并全程录像,线上线下各环节安排合理,秩序井然。考生认真作答,熟练操作,沉着冷静,展现了艺术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考评员认真负责,工作严谨;监考人员一丝不苟。

A8CA1

7D60F

本次考试对于深化学院“三教”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有效推进了“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提升了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综合素质,有助于学生个性化成长和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