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百廿校庆 校友讲堂”张超——由形...
· “百廿校庆 校友讲堂”韩晓路——关...
· “百廿校庆 校友讲堂”刘承印——立...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百廿校庆 校友讲堂”韩晓路——关于音乐生面试说课与试讲的那些事
2022-10-05 16:31   审核人:

2022年10月4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尽美演播厅开展“百廿校庆 校友讲堂”的第一场送课活动,由原济南师范学校91级音乐2班校友,济南市章丘区东城实验学校副校长韩晓路为音乐、舞蹈专业的同学们讲授“关于音乐生面试说课与试讲的那些事”



授课伊始,王沪红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韩晓路校长的学习工作经历及在音乐、舞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韩校长以学生的身份向王老师鞠躬,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深深感激之情。课上,韩校长以音乐生就业为切入点,站在面试官的角度,从个人素养、音乐教学基本能力、说课、试讲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音乐生如何准备招聘面试。他提醒同学们音乐教学中范唱能力至关重要,并现场演奏让同学们跟唱,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其基本唱法和基本律动。理论讲解结束,韩校长复弹,让同学们在复唱中感受和第一遍的变化,并让同学们从小学音乐教材中自行选歌由他进行弹唱向大家提问有关歌、词、谱的问题,与同学们共同分析歌曲中的情绪以及旋律。针对说课,韩校长讲到“重点环节,要陈述一下你的设计意图或理论依据”,“重点方法,要再现课堂情景,做到描述性语言和课堂教学语言自由切换”。关于试讲,韩校长说“试讲就是教学过程的复盘与再现”,“思路清晰、语言条理、方法有效、示范精准是成功的重要条件”,“要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无生试讲,眼中要有学生,预设学生的反馈,及时有针对性的评价和深度提问,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最后韩校长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想法和困惑一一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做出长远规划,不断积累,不断提高。


本次送课拉开了校友会活动的序幕,王沪红副院长代表学院为韩晓路校友颁发实践导师聘书,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里将继续开展送课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精彩。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