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两委学历教育本学期首次辅导顺利进行
· 学院召开院务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 学院召开院务会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 开放教育23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首届毕业生毕业活...
· 开放教育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
·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毕业活动暨...
· 济南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来学院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推荐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工作安排
2020-07-07 10:36   审核人:

各教学点:

根据《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干部学历教育评优办法》(鲁电大基干字〔2017〕17号)精神和《关于评选全省电大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鲁电大基干字〔2020〕12号),经市电大研究,现将有关推荐全省电大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参与2016级、2017级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作的7个教学点。评选对象及名额如下:

(一)办学单位

1.市级办学先进单位市级办学优秀单位。(市电大申报)

2.县级办学先进单位(不超过50%)、县级办学优秀单位。综合考虑2016级、2017级各教学点学员的人数等,拟推荐县级办学先进单位章丘、长清、历城、济阳,县级办学优秀单位为商河、平阴、直属。

(二)先进个人

根据省校分配的推荐名额,先进个人名额分配如下:

1.优秀工作者(8人),7个教学点各推荐1人,市校1人。

2.优秀班主任(7人),7个教学点各推荐1人。

3.优秀教师(21人),7个教学点各推荐3人。

(三)突出贡献奖

表彰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教师和管理人员等,由省电大根据实际推荐,不设立评选条件,不限定评选人数。

二、评选条件

(一)市级办学先进单位

1.学校素质提升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健全。

2.省电大与县(市、区)电大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的好,能够及时按要求完成相关教学、组织及管理服务工作。

3.市级教学团队完备。能够帮助县(市、区)电大及时解决在教师聘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县(市、区)电大提供教学支持服务,开展网上学习辅导答疑和集中面授辅导。积极组织市、县(市、区)电大教师参加省电大组织开展的教学研讨、师资培训、竞赛比赛等活动。经常性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专家讲座。

4.市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完备,积极组织本市学员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5.指导、监督辖属教学点开展优秀学员、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并审核、汇总、上报推荐材料,发放奖金奖品。

6.指导、监督辖属县电大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选拔推荐先进典型。

7.积极开展基层干部学历教育特色创新工作。

(二)县级办学先进单位

1.学校素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健全。

2.严格按照省电大、市电大的要求完成相关教学、组织及管理服务工作。

3.按照要求组建课程教学团队,组织开展集中面授辅导、网上学习辅导答疑、送教下乡等。积极选派教师参加省电大、市电大组织开展的教学研讨、师资培训、竞赛比赛等活动。

4.实践教学基地完备,实践教学活动开展的好。

5.学员管理严格,学习过程落实情况好。

6.积极开展基层干部学历教育特色创新工作。

(三)优秀工作者

1.教学管理工作严谨、严格,能够认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及时准确地处理教学管理中的有关问题,工作积极、主动、有条不紊。

2.在工作中做到坚持原则,优质服务,秉公办事,管理育人,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

3.重视教学管理研究,善于总结管理经验,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

(四)优秀班主任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敬业爱岗,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2.服从学校领导,服从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做事雷厉风行,工作持之以恒。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能经常与任课教师进行工作交流。

3.每学期能认真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按时参加班主任工作会议,不无故缺席,及时完成学校布置给班主任的各项工作。

4.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所教班级面授课到课率高,学生能积极参加在线学习和实践教学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班风正。

5.完成好质量管控制度要求的各项工作。

(五)优秀教师

1.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教书育人,爱护学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事迹突出。

2.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有较高的教学水平,能认真执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备课,教案规范,教学各环节均能认真负责。

3.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在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有明显成效;做到因材施教,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欢迎。

4.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教学质量高。

5.完成好质量管控制度要求的各项工作。

三、时间安排

(一)7月15日前,各教学点认真推荐,填写相关表格(见省电大评优通知附件2、3、4、5),并将相关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报济南电大,电子版材料发至305610644@qq.com,纸质材料(加盖公章)请邮寄,地址为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817号,收件人张慧香,电话81915990。(疫情期间,如到市校送材料需要向学校报备,请提前一天联系张慧香老师)

(二)7月20日前,市校将材料上报省电大。

四、未尽事宜,请与济南电大联系。

联系人:张慧香  王艳辉

联系电话:81915990

E-mail:305610644@qq.com

附件:省电大评优通知

                             济南幼高专远程教育学院

                             (济南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7月7日

附件【评优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远程教育学院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817号

电话:招生 81915999, 81915982;开放教育 81915993; 成人教育 81911886; 档案查询:8191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