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建新功|我院召开廉洁教育在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8 22:55   审核人:

根据《中共济南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和全市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交流会部署相关安排,7月18日,我院召开廉洁教育主题在线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副主任周燕老师做《高校廉洁文化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的融合》专题讲座。

周老师主要从廉洁文化历史渊源、高校廉洁文化特征、高校廉洁文化与师德师风建设的融合等三个方面论述了廉洁的内涵、廉洁与修身的关系、古今中外的廉洁文化和廉政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的廉洁文化思想、新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党和国家为反腐倡廉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然后具体讲述了高校廉洁文化的特点,特别强调了学术腐败与微腐败问题,指出高校应该成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高地,最后又具体讲到廉洁文化建设与师德建设的融合。周老师指出,文化对人的影响是一个较为缓慢的长期的过程,但一旦内化为人们的态度和信念,就会形成惯性和定式,指导人们进行行为选择并逐渐形成相对稳定的心理倾向和行为方式。因此,党员教师更要掌握教师廉洁从业风险防范的基本要求,养成自我规范、自我省察、严格自律的习惯和品质,既要做好学生的“经师”又要做好学生的“人师”。

会议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蕾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周老师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并对各位教师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守住廉洁底线,重视学习和遵守廉政纪律法规;另一方面廉洁从教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本次廉洁教育主题党员大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教风学风向上向善,在全院形成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