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长清区 “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教学研讨活动
2023-04-27 14:2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育人实效,探索“校地联合育人”新范式,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3年4月26日,我院院长王蕾、副院长唐嫣参加长清区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教学研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院高度重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长清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牵头下与凤凰路小学探索“校地联合育人”模式,首次与凤凰路小学联手开展教研活动,我院院长王蕾、副院长唐嫣受聘为凤凰路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特邀指导专家。

副院长唐嫣现场讲授了我校校本课程《尽善尽美尽年华》。她通过娓娓道来地讲授,生动诠释了少年时代王尽美的少小立志、刻苦求学;青年时代王尽美的英姿勃发、热血豪情;共产党员、一大代表王尽美的不忘初心、尽善尽美;英雄人物王尽美在历史风云中的短暂一生、不朽传奇。

凤凰路小学许晓倩老师现场讲授了《甲午风云》一课,郝华强老师执教《保家卫国独立自主》一课,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学生带入特定的时空坐标,感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不甘屈辱,从而体会我们必走强国之路的决心和信念,同时通过感受老一辈外交家为争取和平的外交环境、打开外交局面所做出的贡献,培养学生的自豪感以及使命感。

最后,王蕾对课堂进行了高度评价,希望校地今后加强教研上的交流和沟通,让红色资源在属地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共同为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促进辖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