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副院长仲维义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教务处深入初等教育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 躬行践履,行而不辍——汉语言文学...
· 我院组织收看全国职业院校优秀教师...
· 访企拓岗促就业 细致关怀暖人心
·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共育人
· 校长刘海峰带队走访企业拓岗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吾生有涯而知无涯——记初等教育学院优秀学生李玉龙
2021-02-24 21:45 初等教育学院  审核人:

李玉龙,初等教育学院2018级英语教育1班学生,鲁韵戏曲社社员。李玉龙同学思想积极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大学期间她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于大一下学期当选初等教育学院英语书写辅导员以及英语口语辅导员。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小学英语三等奖。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三年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她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百感交集地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有失败。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她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在她眼中,教育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教师更是依靠知识能力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而作为一名师范生,她更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求学之旅。在“生有涯而知无涯”人生格言的鞭策下,她带着对教育浓厚的兴趣,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在2020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她取得了530分的优异成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三年大学的理论学习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塑造了她缜密的思维方式。为了巩固所学知识,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她在大一年级至大三年级均利用了暑假期间到补习班见习,这让她提前对自己即将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后她在羊里镇中心小学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实习,持着主动求学的学习态度,积极向在岗教师学习,秉着对为学生的成长寄予最大限度的帮助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取教育学知识,因此她的小学英语教学技能得到很大提升。并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的帮助下,她荣获了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小学英语三等奖。

有山有水才是风景,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与其他同学一样,李玉龙也想锻炼各方面的能力。为了全面发展自己,大一时她竞选了院学生会社联部的干事,成为了院学生会中的一员。任职期间,她同其他干事一起举办了多场活动,如迎新生联欢晚会、社团展演等,同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工作。这段经历不仅让她学会了写作策划方案,还提高了组织领导能力。

自幼练习二胡所锻造的刻苦精神也支撑着李玉龙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她本着对乐器的爱好加入了鲁韵戏曲社,多次随社团参加进社区文化服务活动,她希望为社区爱好戏曲的人们带去欢乐,同时也希望为传承文化作出贡献。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李玉龙说她就是一个受益者,进社区活动让她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增强了组织能力,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心。鲁韵戏曲社作为一个传承戏曲文化、弘扬尽美精神的优秀社团,专业老师的指导和与同样热爱乐器的伙伴的交流让李玉龙的视野得到了开拓,能力得到了提升。本次技能大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鲁韵戏曲社伙伴们给她的支持与打气!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这是李玉龙的人生信条。她用她的信念与努力诠释着天道酬勤、勤能补拙。齿轮总有卡住的时候,但凭着她的努力与顽强拼搏,她定当像鸟儿一样自由翱翔于蓝天!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