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从业技能大赛备赛学生座谈会
· 喜报:我院赵晶老师在第九届超星杯...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线上大会
·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诊改工作培训会
·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支教学生
· “聚心合力,共融发展”——机关第...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林志芳工作室与济南市图书馆联办讲学活动
2014-09-30 12:23 林志芳  审核人:

2014年9月27日下午3点,济南市图书馆小报告厅座无虚席,“七彩泉读书吧”第十五期活动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济南市图书馆和我校林志芳工作室联合举办,活动内容为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小读者《论语》导读。

林志芳老师主持了活动,工作室核心成员李奎艳老师为小读者和家长们做了题为《读读〈论语〉中的“孝”》的主题讲座。

李老师从小读者的实际需要出发,先深入浅出地对“孔子”和“《论语》的命名”做了简要的介绍,接着精选《论语》中和“孝”有关的七则语录,从“孝”字的本义,到“孝”的三个层次循序渐进地做了重点解读,然后拓展到《论语》中其他谈“孝”的篇章及至整部《论语》,最后从《论语》的当代价值出发,激励小读者们省下零用钱,走进《论语》,传承经典,守住民族文化之根。

整场讲座形式灵活多样,既有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又有深入心灵的交流互动,小读者和家长们都深受感染,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济南市图书馆小报告厅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据悉,七彩泉谈书吧是济南市图书馆的少儿读书活动品牌活动,2014年被纳入“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重点项目。作为全国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我校林志芳老师曾多次在这个活动中讲学,《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济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做过相关报道。于琮、李平等林志芳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