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信息商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
· 深化校企“双主体”育人,打造最美...
· 我院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综合实训顺...
· 喜报!我院教师杨公博、鲍天珊在山...
· 信息商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网...
· 信息商务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 信息商务学院组织一系列开学第一天...
· 信息商务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
· “以心迎新”慧科信创产业学院喜迎2...
·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为“山...
· 信息商务学院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三下乡”记实|实践团开展电商直播调研活动
2023-07-12 22:4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特色农产品的推广。7月12日,信息商务学院“微光炙阳,筑梦助农”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学生代表,前往马山镇南苾村的鸿腾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村支部书记房泽鸿热情接待了实践团成员。



在房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养蜂基地,为了保证参观者的安全,徐师傅提前点上熏香和柴火,用烟味迷晕蜜蜂,据基地负责人路公熙介绍,烟味可以使蜜蜂产生迷糊感,不会轻易伤人。该基地养殖蜜蜂五百多箱,年产两万斤蜂蜜,主要生产荆条蜜、枣花蜜和槐花蜜,为了生产出优质的蜂蜜,根据蜜蜂产蜜的年限进行蜜蜂的更替。



在养蜂基地,实践团的成员有幸看到了制作蜂蜜的过程,徐师傅首先将蜂窝上的蜂蜡剔除,然后将蜂窝放在专门的机器上进行旋转,倒出里面的蜂蜜,为了保证蜂蜜的健康无害,随后将收集好的蜂蜜进行专门的消毒装瓶,为了方便消费者食用蜂蜜,养蜂基地推出了小袋包装的蜂蜜。



据了解,鸿腾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12月,由南苾村党支部领办,主要种植甜瓜、西红柿等蔬菜,加工销售小米、香油等特色农产品,其中生产的蜂蜜比较有特色。


通过调研活动,了解了南苾村主要的特色农产品,为后续的电商直播助农提前做了准备。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