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人工智能生成式模型(AIGC)应用202...
· 主题教育建新功|暑期“三下乡”记实...
· 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我院党总支书记朱英华讲授党风廉政...
· 我院召开期末工作部署会
·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参加全国职业院校...
· 我院走进马山镇对“三下乡”实践地...
· 我院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
· 人工智能专业师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
· 我院院长赵红艳为大数据技术专业学...
· 信息商务学院开展专升本座谈交流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三下乡”记实 | 走进绿色园区 厚植“三农”情怀
2023-07-11 22:35   审核人:

为发展现阶段的乡村振兴建设,提高大家对于乡村振兴的普遍认识,宣传乡村振兴项目,推广乡村特色产业。7月11日,我院“微光炙热,筑梦助农”乡村社会实践团在马山镇乐居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孙毅所长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伟航农业采摘园和马山安普瑞蛋鸡公园养殖基地进行调研。



在伟航农业采摘园里,王院长介绍了采摘园的基本情况,采摘园占地20余亩,种植了苹果树、山农酥、茄子、花生、西瓜等作物,主要以山农酥为主,山农酥被誉为“梨中珍品”具有酥脆多汁、耐储藏、果个大等特点,为了保证院子里的蔬果健康绿色,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而是使用有机大豆粉,预计亩产8000到12000斤。此外,采摘园还充分利用采摘园的资源,养殖了10余亩的鱼、雁鹅、鸡等家禽,丰富了采摘园的活动项目。



 “一生只为一枚好蛋是我们追求的理念”,安普瑞蛋鸡公园的经理李静对公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安普瑞蛋鸡公园建成于2014年,占地200亩,分为8个鸡舍、27万只鸡,今年4月荣获中国绿博会金奖。为了产出更优质的鸡蛋,该养殖场喂养蛋鸡的饲料含有万寿菊、东北玉米、大豆油等39种物质,并根据鸡的年龄将其生产的鸡蛋分为极品、精品和标品。参观者进入鸡舍参观,需要提前进行消毒,以防将病毒带入到鸡舍,对母鸡造成伤害。进入到鸡舍,看到的是一个科普长廊,并不能直接与蛋鸡进行接触,只能透过走廊两侧玻璃上的灯条看到鸡舍的情况。追随着李经理的讲解,实践团的师生了解了鸡的起源、鸡的分类、鸡蛋的形成等科普知识。最后,李经理打破一个新鲜的鸡蛋,让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优质新鲜的鸡蛋的三层结构。享受了一场科普盛宴。



此次调研活动,为实践团的师生提供了了解先进养殖技术的机会,增强了队员们创新意识和科技强国意识,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在奉献青春中磨砺品质。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