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邀请救人英雄宋春蕾老师为新生...
· 我院院长赵红艳为新生开展讲座
· 我院22级新生召开“喜迎二十大”主...
· 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
· 我院组织新生观看《尽善尽美》音乐...
· 我院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资助政...
· 我院为新生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会
· 我院为新生召开辅导员讲座
·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入学教育|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
· 入学教育|信息商务学院新生宿舍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职业教育学院为16级新生举办大学生学涯规划指导讲座
2016-09-21 19:42   审核人:

又是一年开学季,随着2016级新生的入学,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到来既表示热烈的欢迎又寄托着深切的希望。为了给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规划有更清晰的目标,我校于9月18日下午开展了大学生涯规划讲座活动,这样的活动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

职业教育学院邱兆学院长亲自对新生们进行各个方面的引导,讲述大学的要义。首先邱院长通过引出四个问题的方式开始了这场讲座: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学什么?怎样规划我的大学?这些问题相信是与每个同学息息相关的,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也会给同学们带来新的改变。其中邱院长引用复旦大学前校长杨福家先生的一句话在同学们的脑海中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大学之所以称为大学,关键在于它的文化存在和精神存在。”这样的观点给在座同学们的思想注入了新的养分。

然后就是分别从环境、目标、态度、习惯、坚持和与人为善六个方面来告诉学生们在大学应如何做好自己,并告诉同学们:你是主宰命运的主人。在大学生就业方面邱院长分别谈了什么是好工作、自身能力与用人单位的现实需要有什么样的差异,以及在工作中要按照社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等不同的角度和方式来告诉大家在择业就业过程中怎样快速成长、稳步发展。在大学生创业方面,主要谈及了创业失败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并对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不管就业还是创业,都必须具备知识、能力和职业素养这三个要素。这些指导和讲解对于刚刚走进大学校门的学生来说无疑是最有价值的,并且能让他们对自己大学生涯的规划更加有目标和前进的方向。最后邱院长要求我们要拥有“一种精神,两种意识,三种本领”,还给学生们做了大学生学涯阶段的初步规划:大一要尽快的适应和定向,大二要进入拼搏期,大三则要进入目标的冲刺阶段,赢得了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这次讲座的圆满成功对新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不仅为学生们以后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做了详细指导,也为他们制定自己的学涯目标和可行规划,甚至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