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邀请救人英雄宋春蕾老师为新生...
· 我院院长赵红艳为新生开展讲座
· 我院22级新生召开“喜迎二十大”主...
· 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
· 我院组织新生观看《尽善尽美》音乐...
· 我院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资助政...
· 我院为新生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会
· 我院为新生召开辅导员讲座
·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入学教育|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
· 入学教育|信息商务学院新生宿舍内...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明晰专业方向 争做科技人才——职业教育学院举办可视计算及相关应用专题讲座
2017-05-12 15:25   审核人:

明晰专业方向 争做科技人才

——职业教育学院举办可视计算及相关应用专题讲座

为践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宗旨,培养计算机相关人才,让同学们更清楚自己专业方向,提高相关计算机知识,职业教育学院于5月10下午4点在阶梯教室九举办一次题为“可视计算机及相关应用”的讲座。讲座由济南大学赵秀阳教授主讲,我院计算机专业老师以及计算机多媒体和数字多媒体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邱兆学院长出席并主持讲座。

赵秀阳教授分别从可视计算机技术基础、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成果及应用三个方面方面做了介绍。尤其是他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计算机视觉的主动性、选择性、目的性等特征,精美的图片,详细而全面的设计,以及结合人脸识别、高压线的视觉测量等现实应用的讲解,使原本感觉抽象且晦涩的计算机可视技术显得鲜活起来。在虚拟现实部分,赵教授讲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三次元年和构成要素,生成虚拟现实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虚拟现实的五项关键技术,虚拟现实系统的组成,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的关键外设和在现实中的应用行业或领域。最后,赵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带领学生做出的各种作品,让同学们更加感觉到可视计算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进一步为同学们下一步学习专业技术指明了方向。讲座期间,老师积极的与同学们互动,明显的取得了与以往讲座不一样的效果。“你不需要强太多,你只需要做到比你的对手多一点就好”,赵老师对同学们语重心长地说。同时,赵教授还真诚地邀请同学们到他的实验室参观学习,鼓励我们进一步深造提高。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生营造了一个学习和交流计算机专业知识的环境和氛围,为大家提供有关计算机方面设计、应用、资讯等信息,帮助同学们拓宽知识视野。听完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