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辅导员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安全教育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辅导员管理   
 
 辅导员管理 
 
  辅导员管理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6-12-15 09:11 学工处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我校五年发展规划、综合改革发展方案及年度工作计划的实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普通高等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教党[2013]9号)文件要求,培养我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现制定我校关于组织参加“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培训目的

帮助辅导员全面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掌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知识,开拓创新创业教育视野,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提高辅导员结合学科专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能力。

二、培训对象

学工处、团委、学院党总支(支部)有关人员、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其他讲授创业课程或辅导大学生创业的相关人员。

三、培训时间与组织管理

本次网络学习时长为3个月。参训人员填写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学工处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商定具体开班时间及相关事宜。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互动交流、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课程侧重提升高校辅导员的创业理论和指导能力,包括“创新创业理论教育”、“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三大课程模块,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高校管理干部和国内知名企业创始人指导授课(具体课程见附件2)。要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完成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二)互动交流: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以“如何引导学生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进行一次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辅导员同行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三)成果撰写:

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各参训高校可择优推荐1篇优秀研修成果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展示。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要求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的“学时证明”,所学学时可计入培训档案。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课程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宽带支持、学时证明等费用)每人260元,费用由学校辅导员培训专项经费统一支付。

附件: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教学计划

附件【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教学计划.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辅导员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安全教育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2018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