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本馆介绍
 
 
长清校区图书馆简介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2011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济南师范学校、济南幼儿师范学校、济南广播电视大学合并组建的高等专科学校,现有长清和明湖两个校区。

长清校区图书馆于2013年10月竣工,2014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整体建筑面积两万一千多平米。馆内现有四个集藏、借、阅为一体的书库,一个工具书库,两个密集书库,一个报刊阅览室,一个过刊阅览室,阅览座位一千余个。馆内还设有一个电子阅览室,内有计算机200台,硬件配置较高,百兆光纤接入,能够很好地满足读者上网和使用数字资源的需要。

长清校区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现有馆藏纸质图书70万余册,中文报刊合订本5万余册,电子图书24万余册,电子期刊32万余册。馆内还收藏部分古籍图书,主要由山东师范学堂、山东省立第一师范、山东省立女子师范、山东抗战烈士遗族学校等校藏书构成。此外还有《中国知网期刊论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超星移动图书馆》、《超星发现》、《读秀知识库》、《中科考试资源数据库》、《网上报告厅》、《乐于学少儿多媒体图书馆》、《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百度文库高校版》、《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雅乐国际教育视频数据库》、《京东读书专业版》等八大类十三种数字资源数据库,为读者提供论文阅读、下载,各类考试辅导,电子图书阅读,就业指导等多方面服务,读者可在校内进行登陆访问。

长清校区图书馆已采用“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各业务岗位全部实现了自动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师生借阅图书方便快捷。目前,图书馆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均已开通,可定期向全校师生推送图书馆的最新资讯。同时,读者也可以在网站和公众号内使用馆藏查询、个人借阅信息查询、续借图书等功能,便于师生阅读、查找资料。

   
  馆内新闻 更多>>
· 长清校区图书馆简介
  常见问题 更多>>
· 长清校区图书馆简介
  网站导航
学前教育学院 | 初等教育学院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 | 艺术学院
学校网站 | 济南市图书馆
山东省图书馆 | 全国高校图工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