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 安全进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3月20日,艺术学院团总支带领2023级各班团支书和团员代表走进长清湖第二社区,开展“青春志愿行 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参加了社区消防安全培训,认真听取了老师讲解的关于电线电器火灾、厨房火灾、易燃易爆物品引发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和火灾发生后不同类型的火灾扑灭、人员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针对社区中电动车违规停放等安全隐患,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治”的方式,对社区内的电动车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整理,将乱停放的电动车集中摆放到指定区域,对存在违规充电行为的居民进行安全教育和劝导。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与社会实践注入青春活力。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涵锐    摄影:焦欣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