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携手共筑防线,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量:

在第29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22日,我校积极响应省卫生健康委与省疾控中心号召,在校内举行了一场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医务室与团委联合精心策划与组织,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促进健康校园环境建设。

中午时分,一场师生签名活动在凤清桥上拉开了本次防治结核病宣传周的序幕,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终止结核病流行的决心与支持。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及团委志愿者们向参与者发放了详实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内容涵盖结核病的病因、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治疗办法等多个方面,力求让每一位师生都能成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

随后,由校医务室的专业医生向同学们开展了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结核病及其他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的科学认知。

此外,学校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全方位、立体化地展开宣传攻势。校园内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条幅,张贴了防治结核病主题海报。同时,通过向阳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结核病防治公益视频,以及通过学校官方公众号推送专题文章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了信息的广泛覆盖与深入传播。

此次“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校对师生健康的高度重视,更彰显了全校上下积极参与公共卫生事业、共同维护生命安全的决心。今后,我校将继续致力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努力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为终结结核病流行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来源:总务处    作者:韩寅玥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