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简介 >> 正文

成果简介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2-28)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专业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然而,很多学校对教师专业发展缺乏“目标规划—模式确定—机制建立—动态评估——反馈优化”的系统研究,缺乏学术带头人和精英团队的引领,导致教师专业发展困难重重。我校于2011年4月升格为专科师范院校,为打破这一学校发展的困局,2012年9月,学校立项了“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实践研究—以工作室为例”项目,2013年9月完成研究,随之启动了学校工作室建设工作,并以省高职教改项目“师范类高专名师工作室建设模式的案例研究”为基础继续深化、完善研究和检验成果。

本成果运用知识社会学理论分析了教师教育专业的性质,借鉴共同体理论倡导的策略,遵循集体行动逻辑,以项目驱动、责任共担的方式,建立了层级化的校级工作室团队,构建了“目标规划—导师引领—项目驱动—活动设计—动态评估”的“工作室”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培育学术带头人和精英团队,引领和带动教师的专业发展。

学校层级化工作室团队建设和系统化的工作室建设内容、独特的教师精英团队专业发展方式吸引了川南幼专、徐州幼专、淄博师专和聊城幼师等学校来校考察学习,有力的推动了专科师范院校教师专业发展问题的讨论与交流,提高了教师专业发展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