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报销指南|工作动态|财务制度|政策法规|公开视角|财务表格
报销指南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报销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报销指南>>正文
二级预算指标分配情况说明
2018-05-09 12:16   审核人:

二级预算指标分配情况说明

2018年学校预算编制,是财务处根据领导要求,第一次按照部门进行二级预算试运行,各项指标的分配一是参照其他职院办法,二是结合我校实际。因为初次试行,分配时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所以,请各处室、学院多理解,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提高。

一、办公费(含低值易耗、政府采购、报刊、其他)

1、低值易耗(办公用品):先申报,统一购买,集中领用。

办法:指标下到部门,开学初,各部门OA申报所需物品数量,领导批示后总务处进行汇总,集中购买,分别领取。同时,总务处将各部门所需物品进行金额汇总,然后报财务处。

报销时总务处只开一张总的发票,附购买物品明细(数量、单价、金额)。

2、政府采购(办公用品):集中政采,分散领用,总务控制。

办法:指标按人均700元虚拟核算到部门,实际指标集中到总务处,总务处集中购买后,根据财务处提供的部门虚拟指标控制各部门领用。

学期末,将部门学院领用情况汇总报财务处和各部门学院。

考虑工作的特殊性,另分三种情况适当增加指标金额,一档: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二档:学工处、宣传处、总务处、附属幼儿园;三档:其他部门。

3、报刊杂志:学校统一订阅,分别扣除指标金额。

指标(使用办公经费)分配到各部门,订阅由宣传处统一安排,将部门数量和金额汇总交财务处,由财务处调整部门指标到宣传处。(也可部门学院自行订阅,从二级单位预算中扣除)

二、专用材料

办法:总额控制,特事调整。

按上年度资金实际支出和部门上报预算情况进行分配,个别学院金额按照比例(学生数)和特殊要求(专业)分配到学院。因基础学院明年需上新的专业,学校另行增加金额,其他类资金分配是根据需要和要求按其上报金额适当缩减给予分配指标。

三、印刷费

办法:实报实销,急事特批。

依据工作实际需要,教务处、编辑部、宣传处、学工处所需指标分配到部门,没有资金指标的部门需印刷,需到办公室申请,办公室负责报销。

四、差旅费

办法:总额控制,逐步降低。

A:外出参加会议的费用:会议费+差旅费;

B:外出参加培训的费用:培训费+差旅费。

外出参加会议和培训标准,教职工(含负责人)按照定额分配,(会议人均500+750、培训人均1250+750)。部门负责人另增加2次。

补助办法:参加的会议和培训,缴纳会议费和培训费的,伙食只给予途中补助,市内交通按照差旅办法补助。

学校安排的会议、差旅,产生的费用由牵头部门统一报销,指标由财务处调整。

五、邮寄费

办法:实报实销

不足5人的部门,每部门100元;5人以上的,人均20元。

六、水、电、气、暖费

原则:总额控制,逐年递减。

水、电、气、暖等费用无法将指标分配到部门,也无法定额(含桶装水、瓶装水),由总务处监督控制,指标在客观因素不变的情况下,资金每年递减1 %

七、活动经费

1、校内学生活动经费:总额生均60元。

办法:相关学院独立安排使用,学工处监督使用。

按照学校规定,指标分配给相关学院和学工处、团委,学工处提取每生10元,用于组织全校性活动;学院提取每生10元,用于组织全院活动;学生自助组织活动每生40元(不得平均发放);此外,校内自评奖学金、助学金、困难学生补助等50万元,指标分配给学工处。

2、学生校外活动经费

办法:相关学院独立使用,教务处监督使用。

经学校同意的比赛和活动,学生代表学校外出参加市级及以上正规比赛(含训练)总计50万,指标分配给教务处、团委和相关学院,学院或代表队外出比赛向分管领导请示,校长批准后实施。

特别备注:

1、车辆维修、设备维修维护是将上年度数值作为参考,按照市里有关要求下发的指标。

2、物业费、安保费、班车费等通过政府采购的项目,要变动需要党委会研究执行,指标基本不变。

3、劳务费原则上只减不增,专家费按照比例下发的指标处室5000元,学院20000元,特殊情况校长特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济南幼儿师范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