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辅导员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安全教育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2019-06-10 15:32 学生工作处    (点击: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弘扬主旋律,展现新风采,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树立远大理想,勇做时代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大学生组织开展“青春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赛主题确定为“青春中国”,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激励当代大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珍惜青春韶华,矢志不渝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青春榜样,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时间

大赛报名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启动, 2019年9月10日截止。

三、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以及毕业两年内在各影视机构工作的人员、独立制作人、视频拍摄爱好者、广告创作人员。

四、参赛细则

(一)参赛报名

1. 参赛报名。下载《2019“青春中国”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报名表及授权书》或《方言微电影单元报名表及授权书》如实填报各项内容并签署姓名。大赛报名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启动,2019 年 9 月10日截止。

(二)奖项设置

分别奖励剧情短片、纪实短片、电视栏目、公益广告、方言微电影各3部作品(分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奖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剪辑、最佳摄影各1人,最佳组织奖 1项。另外,在方言微电影类设置语保贡献奖、最美乡音奖、网络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具本土原创奖等单项奖励。所有奖项的一等奖将报送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参加省级奖项的评选。

)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新颖,格调高雅,思想健康,富有创新精神。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主题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传播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作品应注重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中华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满足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

3.制作团队具有一定的专业性,作品表现形式和制作手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4.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是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同时鼓励电影创作者用方言进行多元的艺术创作,以方言和电影为纽带,将地方文化与现代电影技术结合,可以以乡土文化、都市情感、历史故事、民俗文化为题材进行创作。

5.选送作品应为近 2 年内创作的影像作品,剧情短片、纪录短片、电视栏目时长在 25 分钟以内,公益广告作品时长在 3 分钟以内;方言微电影类拍摄体裁可为纪实类短片、剧情类短片,可以从以土文化、都市情感、历史故事、民俗文化为题材进行创作,对话主要语言应为方言,剪辑成片时长要求在 25 分钟以内。

6.参赛作品应当为 1080P 及以上高清作品;MOV 格式、MPG格式、MP4 格式、AVI 格式等主流播放器能够播放的格式。

7.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参赛作品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等要求,不得包含性别、地域、种族和宗教歧视以及色情、暴力等相关内容。

五、其他要求

1.提交作品请在信封和储存介质(光盘、U 盘)上标明参赛类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作品时长,请作者自留备份,提交作品不予退还。作品以及其他资料小于2G的,可以电子格式或将网盘链接发送至学工处邮箱jnygzxgc2018@163.com。

2.除参赛作品外,还应报送《参赛作品报名表》(盖章后 PDF格式),剧照(JPG 格式 1024*768 以上)2 张(可提供多张),导演近期工作照或生活照(JPG 格式 1024*768 以上)2 张(可提供多张),导演简介(不超过 150 字,最好中英文),作品的中英文简介(150 字左右)。

3.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否则所引起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学校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参赛者须同意学校拥有此作品在学工处官方网站的宣传(片花)等非商业性活动,以便保证作品评选及有关活动的顺利进行。

六、联系方式及参赛作品寄送地址

参赛作品请于 2019 年 9 月 10 日前交至校学工处办公室。

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0531-87207782

QQ :1228726375

邮箱:jnygzxgc2018@163.com

地址:学前楼224

    《2019“青春中国”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报名表及授权书》或《方言微电影单元报名表及授权书》请见附件。

 

附件【方言微电影单元报名表及授权书.docx已下载
附件【2019“青春中国”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报名表及授权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辅导员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安全教育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2018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