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职教 职业 职守|我院举办“全国首...
· 心路思政|凝聚青春力量 强化责任担...
· 初等教育学院张文明院长赴济南市中...
· 初等教育学院第一届班干部素质能力...
· 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学生赛)...
· “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教师赛...
· 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学生赛)...
· 我院召开小学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心路思政|凝聚青春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班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讲)
2023-11-16 17:40 初等教育学院  审核人:

学思践悟,赋能成长。为帮助2023级班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提升班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素质能力。11月16日,我院第一届班干部培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讲由学工办主任董倩开讲。



本次培训前,董倩已通过问卷摸清了目前班干部的认知程度、思想状况和现实困难。在培训课上,她首先向同学们反馈了问卷调研情况,提出目前班干部亟须改进的三大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问题,班干部需要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及在班级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只有具备正确的思想观念,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引领班级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能力提升问题,包含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等;三是具体工作方法问题,在具体的工作中,班干部需要更加注重工作方法的运用,注重细节和流程的规范化,确保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

董倩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班干部背后的艰辛,与班干部产生共情的同时,也激励他们保持能吃苦、可抗压、不服输的精神。通过班干部的“三种身份”帮助其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通过梳理与自己、同学、老师的“三种关系”,使班干部重新审视自己的角色,对班干部的核心素质能力有了更深刻理解;“三大责任”指出了班干部的工作底线,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培训过程中,班干部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收获了班级管理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

本次培训课程激发了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激励他们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加强道德修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培养一支业务精、作风正、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