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挑战自我,勇敢攀爬——常春藤幼儿园中一班户外活动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孩子是生来好动的,是以游戏为生命的”。为了锻炼幼儿手脚并用的身体协调能力,以及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勇于向极限挑战的精神。中一班开展了“挑战自我,勇敢攀爬”户外活动。
   幼儿园新安装的大型玩具——穿越火线,在技术人员对绳索的精心检查以及攀爬梯进行精确的测量与试用后,才对孩子们开放。


活动前,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讲明了攀爬的正确方法和基本动作要领,特别注意在爬攀时手、脚的配合。在攀爬活动中,孩子们由一开始的胆怯逐渐变得争先尝试。并大胆提议:“老师,我们大家一起来比赛,看谁爬的又稳又快”。这个想法得到全班幼儿的响应,攀爬比赛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孩子们更是表现得积极勇敢,在转身时都是那样的从容不迫,在老师的指挥下,每个小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攀爬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而且激发了幼儿不怕困难勇于探索的意志品质。孩子们通过不同类型的户外活动和各种形式的游戏活动在不断的尝试着新鲜事物,也在不断地发展自己的各项能力。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2018年4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