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行预防食物中毒演练活动

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的调查和处理,及时控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4月29日上午,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上午10点,演习开始。大一班两名幼儿相继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保育员老师迅速通知保健医生崔静和食堂管理员张笑丽。保健医生立即对患儿进行初步诊断,认定为食物中毒疑似病例后即刻向后勤主任梁振汇报,由后勤主任向园长汇报并说明现状。应急预案立刻启动。第一时间组织紧急救护小组,并拨打了120医疗报警,告知幼儿“病情”,把患儿送往最近的医院,教师与中毒幼儿家长取得联系。同时食堂管理员保护食堂现场,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做好食物留样、食堂用具的封存,最后封锁食堂。班级教师配合保健医生对残留食物、容器及可疑食品留样封存,并保存好患儿的呕吐物等,对无症状的幼儿进行观察和安抚工作。随后,经卫生部门确定,为食物中毒事件。园长即刻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告发生中毒的单位、地址、时间、中毒人数,主要临床表现,可能引起中毒的食物等,并按上级部门指示指导班级做好一切配合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有效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报告、早治疗、早反馈,以提高全体教职工处理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