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紧抓卫生保健,守护幼儿健康——常春藤幼儿园卫生保健安全培训会活动报道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降低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率,提高教师的保健知识能力,我园于2019年3月20日和21日分教研组开展了一次幼儿伤害事故的预防、处理及保育工作操作的培训。

保健医生首先给老师们讲解了幼儿园常见的几种伤害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方法,如:流鼻血、鼻、耳、眼入异物、烧烫伤、骨折、碰伤、昆虫进入耳道、惊厥等。也重点讲述了,保健工作要从预防措施方面着手,加强管理方法,熟练掌握各种事故的处理方法,多角度多方面地培养幼儿的安全知识和防卫意识。



其次对保育工作操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培训,其中包括入园、盥洗、餐点、入厕、户外活动、午睡、离园等基本工作。


孩子健康的成长是家长、幼儿园、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培训增强了教师卫生保健意识和安全预防工作,使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对幼儿伤害事故处理的方法,更加清晰了保育工作的操作环节,切实做到了为幼儿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