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常春藤幼儿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报道

为进一步让全体师生掌握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师生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保障幼儿园人身和财产安全,2018年11月7日下午常春藤幼儿园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为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我园特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在演练前,后勤主任梁振召开了消防安全会议,向各位教职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安排本次演习的相关工作。

下午2点30分,伴随着紧急报警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级教师迅速按照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的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各班级清点人数,确认无人员“受伤”。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共有4 28名幼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用时4分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在消防演练后,消防安全员对幼儿园新来教职工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培训,每一位老师都到现场对灭火器进行使用,确保切实掌握使用方法。实战演练结束后,我园后勤主任梁振对各班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培训强化了师生相仿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明确了遇到火灾时每一位教职工的职责,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增强了教职工和幼儿具体的逃生技能和自我救护意识,同时也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保证全园安全起到奠基作用。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七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