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落实安全,精益求精——常春藤幼儿园落实长清区学前教育安全问题促进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安全无小事,关于学校安全事故的报道屡见不鲜,特别是幼儿这个特殊群体,年龄小,自控能力差,对危险的预见性不够,因此幼儿的安全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为切实抓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全园教职工的责任意识,确保幼儿及全体教职工的安全。5月4日上午,常春藤幼儿园园长徐青主持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了《长清区学前教育安全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


   会上,徐园长首先强调要严格落实幼儿园一日常规安全工作,并结合当前社会安全问题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园内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再次强调保安人员和门卫把好入园安检第一关,晨检老师把好晨检关,各班教师对幼儿加强交通、食品安全、传染疾病预防等知识的教育。随着天气的不断变热,各类流行性传染病也对幼儿的安全构成威胁,为此徐园长强调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防控工作和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最后,要求每日值班领导在巡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与各年级组长、后勤、保健等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出整改建议,明确了安全责任,真正做到了安全工作责任到人。


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同时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最实、最细处这一思想传达给了每一位教职工。相信通过各位老师的努力,我园定会为孩子的安全撑起一片天。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八年五月四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