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园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检验落实“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建设的学习情况,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于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我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在演习前在各班级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预防火灾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预防火灾和安全疏散的方法。11月7日下午2点半,当两短一长的警报声响起,全园师生进入应急避险状态,各班小朋友们反应迅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从指定逃生路线撤离。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的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各班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受伤”。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共有433名幼儿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用时5分钟,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在消防演习后,消防安全员对幼儿园新来教职工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培训,每位老师都现场对灭火器进行试用,确保切实掌握使用方法。 实战演练结束后,消防演练总指挥徐青园长对各班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演练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加深了全校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应对措施,明确了遇到火灾时每位教职员工的职责,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让全体教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七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