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聚焦问题导向,教研引领方向——济南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科研园长张升峰入园指导

9月22日,济南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科研园长张升峰来到幼儿园,对幼儿园教科研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并视察了幼儿园整体环境和班级工作。

教科研研讨会上,在幼儿园各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对新学期教研工作的计划和亮点工作的详细陈述中,科研园长张升峰深入了解了幼儿园目前的教科研研究情况。随后,根据幼儿园目前的教科研进度,给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幼儿园教师的课题研究要充分利用好一线教师与幼儿近距离接触的优势,通过不断的观察,发现蕴含在教育现象中的问题,再通过自己积累的经验去解读幼儿的各种行为,最后通过专业的知识给幼儿的自主游戏以更好的支持。园长孟瑛颖也进一步表示要明确各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要带着教师深度思考的角色,规划好教研要怎么走,要提高教研质量和教师成长的效率。并重视教研的深度,做到“研”前有准备、“研”中有重点、“研”后有跟进。让教研落地生根,真正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实现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随后,张园长又和老师们对幼儿园优课指导、自主游戏环境创设、园所生态环境创设、园所周边环境利用、问题导向型的观察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整个教科研研讨会讨论热烈,老师们收获满满。最后,张园长视察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并进入班级和一线教师进行交流。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本次教科研研讨会有效梳理了幼儿园教研重点、明确了教研方向。有效助推了幼儿园教研共同体的形成,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小,做则将成”,在幼儿园科研园长的指导下我们携收获,汲反思,一路前行,不断进步。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