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月圆中秋节,情满常春藤——济南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中秋节专题活动报道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了丰富孩子们的节日文化生活。9月18日,常春藤幼儿园开展了中秋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

当飘逸优美的古典服饰,遇上萌娃,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小朋友们早就迫不及待想来秀秀了。古人云: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孩子们,在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身穿各式各样的传统服饰共同感受传统文化,其可谓身临其境,体会颇深。

中秋节,怎么能少的了祝福。常春藤幼儿园的孩子们还给大家带来了中秋祝福。小班还开展了“画月饼、画中秋”活动。间天上,歌起舞飞旋,老师们化身嫦娥姐姐,为孩子们送去美味的月饼。接过嫦娥姐姐的月饼,孩子既开心又兴奋软软糯糯,不会过分的甜。甜咸交织,恰到好处。中秋节来临之际,各班老师组织孩子们做了各种各样的手工活动,做灯笼、做月饼,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了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花好月圆人团圆”是中秋节的美好节日象征。老师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相关的知识。孩子们也积极参与,给大家讲述自己了解的中秋传说。

本次中秋节主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服饰的灿烂多姿,也学习了有关中秋节的习俗,感受到了中秋佳节寓意的温暖、团圆和幸福,对中华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他们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