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涵养师德芬芳,绽放师风之美——济南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师德演讲活动报道

师德如修竹,虚心可拔节。师风如雅菊,高洁能斗艳。涵养师德芬芳,绽放师风之美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认清作为教师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力争做到“四有”好老师,争创符合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1年9月15-16日,常春藤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分教研组以抽签的方式按顺序进行,演讲中教师们激情洋溢,以温馨的语调、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着对师德的感悟、对幼教事业的热爱。

教师们依次上台,从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等不同的角度阐释了新时代的师德内涵,畅谈自己对教书育人、廉洁从教的深刻体会,表达了对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好教师的坚定信念。从老师们的演讲中,我们能够感受到,每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背后,都是教师们对孩子满腔炙热的爱。

活动最后,园长孟瑛颖作总结发言,孟园长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幼教情怀和精彩表现,希望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师德,树立典范,多方面挖掘教师潜能,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

师德师风不是空谈,师德师风是一种状态,是老师们的温文尔雅,精益求精;是一种行动,对孩子们的悉心叮咛、耐心引导;是一种精神,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是一种风格,朝气蓬勃、安定从容!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常春藤幼儿园全体教师在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中,积极营造幼儿园的良好氛围,深切感受到师德师风对幼教事业的重要影响,增强了幼教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让我们的幼儿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