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防汛不松懈 安全在心中——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防汛应急演练


汛期来临,根据上级指示精神, 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早部署、早防范,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于7月23日下午开展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7月23日,园长孟瑛颖带领防汛抢险领导小组针对人员密集区域、重要防范部位和安全薄弱环节、园内各部位的排水管道以及幼儿园周边物体等,进行了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

实战演练,方案先行。为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在汛期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我园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全体教职员工详细了解各岗位职责及注意事项。

12A47

有序疏散,安全撤离。下午2时30分,防汛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班教师反应迅速,按照应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及要求,组织孩子们安全、快速的由低处往高处撤离,确保不遗漏每一名幼儿。 师幼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报告撤离情况。所有组员分工明确,迅速关好走廊的门及门窗,用沙袋等防汛物资堵在门外,阻止雨水进入,搜集各处羊角球、门板等浮力较大的物品搬运至高层以备逃生时使用。 暴雨洪水过后,及时对园舍进行清扫和消毒处理,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整个过程安全又快速,有条不紊进行。

总结优化,安全长行。演练结束后,园长孟瑛颖肯定了此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的效果,并进行了总结: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安全又快速、有条不紊。强调我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警示,及早做实做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为建设平安校园筑牢防线!通过这次的防汛演练增强了我园全体师生安全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出现灾害的应急处理方法,提升全体教职工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全体师生在灾害发生时互救、自救的能力,明确了防汛自救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意识。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