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生命课堂,紧急“救”援——常春藤附属幼儿园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报道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为了更好的预防和减少幼儿园幼儿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每一位幼儿健康,增长教师的急救知识,提高教师对应急事故的处理能力,提升自救互救能力,2021年7月9日,常春藤附属幼儿园特邀请了长清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王霞为我园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医护人员王霞首先通过PPT课件演示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手法、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等内容。

为了让教师们更加全面掌握应急救护要领,王霞重点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CPR)”进行现场详细的分步讲解与实操示范。过程中,我园老师们仔细聆听并认真练习,老师们通过学习的内容,规范按压位置与手法;严谨操作角度、操作力度及操作强度,并重复操作动作要领。

活动现场,每一位教职工都参与到练习当中,大家一边交流一边练习一边改正,不断规范和熟练急救动作。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指导和大家积极认真的学习,全体教职工基本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的要领。

安全与健康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实施保教工作的重要前提。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教师们深刻理解到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并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园所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保教质量水平、以及处理突发症状的应变救护能力,切实做到为幼儿园每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