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规范熟于心,标准严于行——常春藤幼儿园保育员技能大赛活动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保育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促进保育员队伍建设,使保育教师工作精细化、程序化、规范化、常规化,切实把好卫生消毒关,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6月30日,常春藤幼儿园举行了保育员技能大赛活动。园长孟瑛颖、行政后勤主任康淑东、保健医解际花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相互学习的态度评议各项技能。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内容为“配置消毒液及餐桌的擦洗”、“水果清洗削皮工作”、“保育专业知识答辩”等3项内容。各位参赛老师用娴熟的操作技能,展示出了她们平凡工作中的不凡之处。

配置消毒液及餐桌的擦洗环节,首先要进行配比,消毒水配比的比例保育老师们牢记于心,她们动作干净利落,一边解说一边擦拭,按照“清-消-清”的程序,对桌椅进行清洁消毒,大家操作规范、动作娴熟、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孩子们每周必吃的水果很考验我们保育老师的刀工,保育老师对苹果削皮、去核、切块的操作娴熟,程序规范,整个过程令人赏心悦目!

保育专业知识答辩环节,保育老师依据规范及平日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地进行答辩。变身学生的保育员老师们或是可爱至极,或是凝神思考。每个人都能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素养高质量作答。

最后,园长孟瑛颖对保育老师们精彩的展示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保育工作是共筑童年健康成长的基石,细微之处见真章,幼儿园里所有保育老师都能够保持一股谨慎的精神和细致的作风,这种良好的工作态度也在这一次活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不仅扎实了保育员们的专业基本功,增强了她们的服务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也进一步推动了幼儿园保育工作朝着更规范,更高质的方向发展。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加强保育老师实际操作和理论学习环节的研讨,不断开拓创新,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和实践活动,塑造一支有实力、有能力、有朝气的保育教师队伍!

二〇二一年七月一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