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聚焦美工区 教研促成长——常春藤附属幼儿园教师教研活动

    幼儿园美工区是一个让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小天地。美工区为幼儿的游戏、学习与创作提供适当的环境和条件,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使幼儿自由地观察,欣赏各种不同的艺术品,任意选用不同的工具和材料与同伴友好地合作,有条理地进行各种美术活动,创造性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与认识,从而塑造幼儿的审美能力。

    为提高幼儿园美工区的时效性,10月15日中午。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以及前来参加帮扶教研的崮云湖部分教师聚在一起,在保教主任荐秋的带领下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研讨幼儿园美工区的创设、材料投放、教师指导与评价。秋主任针对如何创设幼儿园美工区和美工区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秋主任说:“让美工区变成幼儿爱玩的“游戏”,成为幼儿表达自己情绪和认知的一种“语言”,成为启迪儿童创造力的“摇篮”,是老师们创设美工区的共同目标。”


 

    本次活动以理论讲解——情景演示——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的方式组织进行,理论是为了更好的实践,在学习、了解了美工区的相关知识后,接下来,老师们通过情景演示来展示幼儿在活动时所发生的事件,老师们通过事件分析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随后老师们针对美工区的合理布局、材料投放的适宜性以及幼儿游戏行为的分析与教师评价进行分组研讨。讨论过后,秋主任就老师们讨论的结果进行了相关补充,并针对美工区各年龄段的典型表现以及教师的指导方法进行了理论的提升。让老师们深刻体会了小小美工区蕴含的大学问。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