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常春藤幼儿园法治大事——法治进校园

为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推进幼儿园“依法治教”和园所法治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幼儿园师生法治观念,常春藤幼儿园积极推行系列举措。

1.将“依法治教”的理念深入渗透一日常规活动中,将安全教育、法治教育作为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切实落实1530安全教育工作,让幼儿从小学法懂法,从生活点滴看到“法”的影子,感受“法”的影响。

2.开展各类丰富活动,提高法治意识。为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每学期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为提高幼儿园师生对恐怖主义的认识,积极开展“反恐学习,从我做起”的《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标语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参观消防大队,邀请警察叔叔进课堂。开展 “家长体验日”活动,使家长深入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同时,也通过家长课堂的形式让幼儿了解交通法规、自我保护、火灾消防、医疗常识等内容。

3.时刻敲响警钟,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针对近期“携程、红黄蓝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我园紧急开展“抓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全面提升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的培训活动,给各位教师敲响“依法治教”的警钟。

4.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法治环境。我园通过公共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幼儿园网站等平台不定期的宣传幼儿园依法治教的工作情况,使法治真正融入到幼儿园的方方面面。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