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邀请救人英雄宋春蕾老师为新生...
· 我院院长赵红艳为新生开展讲座
· 我院22级新生召开“喜迎二十大”主...
· 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
· 我院组织新生观看《尽善尽美》音乐...
· 我院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资助政...
· 我院为新生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会
· 我院为新生召开辅导员讲座
·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入学教育|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
· 入学教育|信息商务学院新生宿舍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秋风起时好读书 莫让年华付水流 ——职业教育学院举办16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16-09-29 17:09 职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入学后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为帮助16级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帮助他们了解大学生活的特点和基本要求,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使他们从入学始就能步入科学的发展轨道,9月20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侯艳红副书记为16级新生开展了题为《秋风起时好读书 莫让年华付水流》的专题讲座。

侯艳红副书记结合生活中真实的案例以及经典文学名作,从大学三年怎么过、大学生应不应谈恋爱、同学关系怎么和谐相处三个方面循循善诱地给学生上了一堂既充满诗意又发人深省的生动的教育课。她告诉同学们大学更要重视学习,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拥有选择的权利;要重视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及个人素质的发展,要广泛阅读提升自己的气质内涵;要科学规划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关于大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侯书记细致分析了大学生谈恋爱的利与弊,告诫学生要洁身自好学会保护自己,正确处理学业与恋爱的关系,正确对待失恋带来的心理困扰。针对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伤害事件,侯书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血淋淋的现实案例,教给同学们与人相处的原则、与人沟通的技巧以及处理同学间矛盾的正确方法。

本次讲座为16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生活的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全面健康快乐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