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畅通反馈渠道,助力学生成长——我...
· 我院召开毕业生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阶段例会
·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 我院召开就业创业专题部署会
· 信息商务学院解读2023年学校工作要...
· “这是老师应该做的!”我院教师董...
· 我院收到刘爱菊同学和尹月芳同学的...
· 我院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开学全体...
· 我院召开挂职交流人员中期考察会议
·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信息商务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6-18 08:22   审核人:

人才培养方案在指导和规范人才培养上的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为进一步完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6日下午,信息商务学院开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论证会专家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山东省财经行指委张洪波副秘书长、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鞠永强副院长、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秦善勇副院长、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李传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化雨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于佼慧博士、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公学国教授、山东女子学院教研室主任庞胜楠、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经理康泰、山东知行研学旅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岗等,学校教务处范喜庆处长、质量管理处张成强处长,信息商务学院赵红艳院长、党总支书记侯艳红书记、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合作企业领导及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会议开始由教务处范喜庆处长致辞。范处长指出,好的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基础。人才培养方案相当于一个专业的宪法,是专业所有的人、财、物所要遵守的规则。信息商务学院是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试验田、先行区。此次邀请请各位高校、企业专家,目的是给信息商务学院8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挑一挑毛病、指一指不足,指导专业办的越来越好。

接下来,赵红艳院长整体介绍了信息商务学院的情况。特别指出信息商务学院共有8个专业,其中6个是校企合作专业。2021年学院将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学旅行管理于服务两个专业。对学院产教融合、1+X、现代学徒制、产业学院等内容做了简单介绍。本次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更好更多的宝贵意见,以适应新时代新业态的发展,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技能人才。

由于专业多,本次论证会设立了5个分会场进行每个专业的汇报和论证。各位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介绍后,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从各个角度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各专业负责人与专家积极进行交流讨论。会后各专业将根据论证会要求,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为信息商务学院8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将大大促进我院学生培养的质量。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