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邀请救人英雄宋春蕾老师为新生...
· 我院院长赵红艳为新生开展讲座
· 我院22级新生召开“喜迎二十大”主...
· 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
· 我院组织新生观看《尽善尽美》音乐...
· 我院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资助政...
· 我院为新生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会
· 我院为新生召开辅导员讲座
·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入学教育|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
· 入学教育|信息商务学院新生宿舍内...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我校喜迎2013级新生入学
2013-09-22 23:35 宣传处  审核人:

我校喜迎2013级新生入学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2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370多名新生报到。他们将满怀希望和梦想,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招生形势喜人 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我校招生形势喜人,2013级新生达到1370多人,创历史新高。入口旺离不开出口畅,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143家用人单位向毕业生提供了1849个就业岗位,供需比达到1:7。良好的就业前景是吸引考生报考的首要因素。

今年我校新增的“2+4”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更是学生争相报考的热门专业,计划招生200人,报考人数1000多人,最高分518分,报到率达到100%。初中生可直读本科,提前一年本科毕业,提前一年参加工作,与同龄人相比多一年工作经验。考生未被“2+4”录取可再报普通高中,考生多一个上学的机会。本科阶段每人每年获资助2000元。学生毕业后,在济南市就业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这些优厚的条件吸引了众多优秀的考生,正如黄祖杰校长所说:栽下梧桐树,不愁引不来金凤凰。

服务周到细致 关怀人性贴心

为方便学生到校,我校班车专程到园博园正门广场接站,乘车前往学校的路上,安排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选拔培训了一批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园博园接站处、校门口、教学楼、宿舍、交费处等位置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在迎新现场设置了医疗应急站、一卡通办理点。为方便送学生家长,专门设立了家长休息区、饮水处和家长返程乘车点。

为给家人报送平安,我校为学生提供了免费报平安电话,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欢迎。我校为新生及家长免费拍照,当场可取,为新生入学第一天留下难忘的瞬间,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工处专门印发了《新生入学服务手册》,内容包括学校简介、报到流程、安全提示温馨告知、贴心信息周到服务、我的大学我的梦等内容,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报到的基本流程,各种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就餐、购物、心理咨询等贴心的信息,在方便新生的同时,也使新生感到了家的温暖。团委制做了2013级新生独立报到倡议宣传板,倡导学生独立报到,自主自立迎接新生活,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

关爱弱势群体 为贫困生送温暖

为方便贫困生办理助学贷款,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简化贫困生助学贷款审核手续。为减轻贫困生的经济负担,我校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报销2张车票(含学生本人及一名家长)。山东滨州武圣苑被服有限公司还为贫困生捐助了5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及10000元现金,用于资助贫困生。

为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按照国家、省、市各类资助政策要求,目前学校建立起以绿色通道、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减免学费和学费补偿为主体的、多元化的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的政策体系,确保每一位莘莘学子不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影响到学业。

坚持走群众路线 广开言路求建议

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征集新生及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在公寓入口处设置了意见箱,学生及家长可以随时把好的意见和建议留下,为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及发展建言献策。

各学院召开家长见面会,与家长面对面交流,相关领导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解答家长的疑问,征求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家校联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新生入学后,我校将对新生进行为期五周的入学教育,包括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帮困助学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成才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党团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规范学生的学习、行为习惯,为新生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