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 全力以“复”用心护航艺术学院稳步...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谱新篇艺术...
· 线上教学开新篇·同心聚慧战疫情 艺...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公益讲座
2018-11-08 16:52   审核人:

2018年11月8日下午3点50分,艺术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在阶梯教室11参加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讲座,本次讲座意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兴趣,提高创新能力。



陈明泉老师讲的主题是《创新思维与创新创业发明创造的课程》,首先通过“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能不能做到”等几个问题,让同学们对创新产生兴趣,提高了创新观念和意识,激发了广发了同学的创新兴趣和决心。接着陈老师用“3+5=?和8=?+?”等让同学们见识到了另一种思维方式,让同学们从其它角度思考问题,教会同学们创新的理念,再次开拓同学们的想象力和悟性。随后,陈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涉及产品创意的3种专利类型: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国防专利。并且给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类型的椅子,让同学们知道只要是一个物品的结构,形状不相同,那么这个新的物品相对于对比的物品就是发明,就可以申请实用新型专利。还给同学们用发光的笔来举例,告诉同学们只要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物品的结合产生新的物品,过去没有出现过的,就是一个新发明,这个新发明就可以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最后陈老师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创意的人,并让同学们树立企业家的精神,他还留给同学们三个问题带动同学们思考。“你有思维定式吗?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如何打破思维方式?”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更为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了解了更多创新创业知识和成功经验,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的认知与眼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认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并且在以后的生活里会多多联想,多多创新!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